<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节能减排,妙趣生花——我院举办生态文明主题教育竞赛活动
日期:2023-05-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绿色低碳新风尚,节能减排我先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近期我院研究生会承办了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温州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确定获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是一场知识学科上的竞赛比拼,还是一场思想政治上的主题教育,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参赛作品的背后蕴含着研究团队的对生态保护的理解和感受。

来自生环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团队凭借“水面浮游污染物处理装置”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项目负责人王志强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节能减排大赛,在答辩现场感受到了竞赛的魅力。我的研究与生态紧密相关,能够跟其他选手同台竞赛,碰撞出知识的火花,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生态文明思想教育。”

生环学院团队以“多波长脉冲型UV-LED抑制产毒蓝藻装置”项目获得另一项一等奖,项目负责人陈纪名说:“从报名到准备,我真实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比赛大大拓宽了我们的科学视野,提高了节能减排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我们的装置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理念,我相信对于促进生态环境恢复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本次竞赛,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多学科知识相联系的重要性,能把专业知识运用到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上来,努力推进了实现“双碳”的目标。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本次竞赛也借此机会让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做出了宣传。(通讯:邵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