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3-05-25   编辑: 王洋   阅读:[ ]次

5月24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三次会议在10B202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阎秀峰作题为《抓住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新机遇 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7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艰辛付出,使学院办学质量、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阎院长的工作报告中就高质量推进2023年工作,提出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高师资培养水平、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做好博士点培育申报等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强调要秉承立德树人根本理念,赓续“四千精神”,继续努力奋斗,进一步建好、做强生态学学科,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篇章。

学院工会主席陈丽萍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提升服务》工会工作报告,她总结2022年学院工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会工作思路。报告围绕学院工作中心和目标,提出了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丰富的集体活动、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等具体工作计划,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工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全体教职工分别听取了姜海燕书记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的修订说明,陈华林副院长作《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修订说明,审议了书面报告《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在大会表决阶段,实到教职工按照既定程序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并全票通过了《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内津贴分配办法》和《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等五项内容。

党委书记姜海燕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学院高峰学科建设和申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改进学院的工作、促进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立足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起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讲政治,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殷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更有作为,把学科专业建设放在更高位置,在做强特色优势学科、打造高峰学科的同时,还要抓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申博工作。三是要更讲团结,把凝聚力工程建设放在显著位置,树牢“院荣我荣,院兴我兴”的大局意识,守正创新,踔厉风发,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