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心上的生环”生活心理趣味知识竞赛
日期:2023-05-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生活氛围,进一步普及生活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广大同学的幸福力,我院在近期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心上的生环”生活心理趣味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试题于赛前半个月由院团委·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拟定,试题以心理健康知识为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还涵盖了禁毒、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

活动初赛于今年4月开展,近14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考虑到初赛参赛人员多且分布广泛,时间难以统一,因此初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在保证每位同学的答题资格的同时,设置答题时间限制与答题规范,确保线上考试的规范公平性。

根据初赛分数排名,共30名同学晋级决赛。5月20日,在全国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我院于11A202开展活动决赛。赛后,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答案与评分标准改卷,并及时录入分数,按照排名确定奖项。

本次比赛是我院举办的第四届生活心理趣味知识竞赛,既传承了以往知识竞赛的精神,又在形式与内容上加以创新,旨在向广大同学宣传生活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成长,获得幸福快乐的大学时光!(通讯员: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