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用心灵创作,用艺术表达——我院举办第一届心理拼贴画大赛
日期:2023-05-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用艺术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心情,2023年5月25日,正值全国第二十个“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于南校区11A303和A305举办了第一届“斑斓心境,以画抒情”心理拼贴画大赛,此次活动引起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心情盲盒,让所有参赛的学生都有机会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大家踊跃参与,将自己的心情写在明信片上,并与他人随机交换。一张张明信片传递一个个心情,在无形中打破了交流的隔阂。

接下来是本次大赛的重头戏——拼贴画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同学们自备材料,用树叶、花朵和颜料等在纸上贴出自己的心情,拼成一份作品,并为它命名。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展示出自己的作品,将自己的心情图景呈现在大家面前,抒发自己的情感。

此次心理拼贴画大赛不仅是我院迎接今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办的特色活动,也是我院“1+1+N”幸福教育特色系列之一的活动。通过人与自然之间的亲密互动,让学生与大自然的事物相接触,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放松情感,进而更好地表现出自己内心的情感和想法。这种与自然相联系的方式不仅有助于学生们的身心健康,还能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促进其全面健康成长。同时,这次大赛也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必将为未来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作出重要的贡献。(通讯员:赵寄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