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强信念、齐奋进——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528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携手国旗护卫队队员于南校操场国旗台下开展“升国旗、强信念、齐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共四项活动,活动一:体验国护生活,聆听国旗故事。为了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深入地了解了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特邀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训练生活分享和红色故事宣讲。在国护队员的指导下党员同志们有序的排成四列,以饱满的精神和挺拔的身姿屹立在南校的操场,认真倾听在国护队员眼中的国护生活,并通过军姿、齐步走、跨列、四面转法等活动来切身感受国护队员平常训练的艰辛。而后,由国护队员为我们讲解我校校友曾联松先生设计国旗的故事,来紧贴祖国的心房。

活动二:学三枪互换,忆红军长征。国护队员拿着仿真枪,向在场的党员同志介绍其由来并向我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时,一位位革命先烈就是背着这样的枪走完万里长征路。听完后,党员同志纷纷拿起仿真枪,感受着它带来的重量,陷入了沉思。而后,国护队员向我们展示了“肩枪、挂枪、背枪”这三个动作,但知易行难知之非艰,经过练习后,大家基本掌握了三枪互换的要领。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活动三:体验抛旗收旗,筑牢理想信念。为使在场党员对国旗了解得更加深入、透彻、准确,认识到国旗的红色历史中蕴含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心、民族魂。国护队员向党员讲述了国旗的意义,展示了国旗手升旗的要领以及收旗的方法等,党员同志也自告奋勇的体验,切身体会升国旗的不易与庄重。

活动四:进行“同起同坐”游戏,增强党员凝聚力。在场党员分成三组,展开游戏,每组成员坐在地上,背靠背,手挽手,共同发力使团体成员站起来。整个游戏过程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他们相互鼓劲加油同心同力,他们有不惧失败重头再来的豪情壮志,他们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同体验着合作、思考、共融带来的巨大能量。这不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还提升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最后,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使命、坚守信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真正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书写新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