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我院召开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3-05-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全面客观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研究并探索新形势下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规定,经院党委和院团委批准。2023年5月27日14:30,我院在北校信息楼报告厅召开第八届学生代表大会。

预备会议开始,严心怡同学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对本次大会的基本信息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大会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以及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草案)和通过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十个部分。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童淼飞同学做2022-2023学年工作报告,从“培养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强调制度化管理”“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科研氛围”“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和实践,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建设具有生环特色的学院,打造生环品牌文化”进行总结。大会相继通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审议学生代表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各位学生代表在沈青霞同学宣读完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之后,进行投票。随后,2023-2024学年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晶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未来主席团工作的设想和规划。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老师对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学风建设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团委·学生会提出一些要求与期望,要求在学生干部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求学生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工作;要求学生干部拥有更强的创新能力;要求学生干部有所作为,有一定的业绩。最后,由汤文晗同学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到此结束。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过去一学年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不足之处,为未来的团委·学生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各位学生代表的投票选举,为下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提供了一批新鲜血液,让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以先进、积极、优秀的形象继续延续下去。(通讯员:蔡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