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支部大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日期:2023-06-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按照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2023年6月3日18:0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南校区10B204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支部共有10名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7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王伟坤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讨论了吸收方雨欣等6名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首先,方雨欣等6名预备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总结所取得的进步,剖析自身仍然存在的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就其预备期间的思想情况和现实表现向大会作了报告,并向党组织表明对其如期转正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方雨欣等6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的审查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征求支部其他正式党员的意见,并且与会党员结合其日常生活实际对预备党员进行提问。最后,由俞金礼同志计票,宋程杨同志监票,与会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过大会表决,一致同意方雨欣等6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大会决议结果将于近日报上级党委备案审查。

大会第二项: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讨论了吸收陈玉婷等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陈玉婷等7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对本人履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家庭和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发展对象的两名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的简单介绍,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之后,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群众座谈等审查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会党员发表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由叶萌涵同志计票,林日如同志监票,与会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过大会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吸收陈玉婷等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结束后,支部书记陈瑞鑫老师进行简单总结。首先陈老师对支部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希望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们在学习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上入党;要求新转正的正式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并在最后给各位大四毕业生党员送出美好祝福,希望各位党员都有着光明的前程与未来,在以后的岗位中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

本次党员大会是支部本学年第二次吸纳新鲜血液,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对各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考察与讨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新转正的正式党员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建设好支部共同努力,并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用思想来武装头脑,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林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