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2024届考研英语复习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05   编辑:    阅读:[ ]次

为帮助我院2024届考研学子更有针对性备考,明确复习规划,进一步掌握阅读提分技巧,我院联合印校园考研特邀考研英语辅导专家来学院作考研英语复习备考专场讲座。5月28日15:30,讲座于10B202会议室顺利开展,浙江省考研英语阅卷组组长、浙大博士胡小平老师作主讲,我院共计1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胡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英语的重要性,“光过是完全不够的,我们还要考高分,特别是理工科的同学更是要重视英语”,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为考研英语考试做充分的准备。讲座期间,胡老师全面而细致地解析了考研英语大纲以及最新命题规律,结合近几年考研真题为同学们细致剖析了考试的题型、内容及常见考点。胡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考研英语的注意事项。他建议做阅读理解时要先看题目再看文章,带着问题在文章中寻找答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介绍了前后缀记忆、相似单词对比等单词记忆方法,强调要在日常学习中搜集写作亮点,为作文提分。

“本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学到了一个个解题技巧,还为我重新打开思路,让我能以系统的角度看待考研英语。”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胡老师语调激越昂扬,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匪浅。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我院考研学子明确考研英语备考方向,增强考研信心更好备战。(通讯员:林诗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