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形势政策课|我院开展“安全稳定·静雅清新”2024年生环学院寝室安全大课堂
日期:2024-03-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反诈意识与安全意识,同时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我院于3月27日在岩松堂步青厅举办形势政策课暨“安全稳定·静雅清新”2024年生环学院寝室安全大课堂。我院特邀温州市高教园区茶山派出所警长史铁军为大家进行宣讲,课程由辅导员陈姗姗老师主持。我院寝室长、23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于线下观看,其他同学以线上直播形式参加。


342A8046

史铁军警官以“校园安全讲座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为我们介绍其背景以及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法律法规。史铁军警官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详细剖析了诈骗分子常用的冒充身份、投资理财、网络购物、情感诈骗等手段,以及这些手段背后的心理学、社会学原理。同时,还针对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如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转账等。此外,课程还通过播放反诈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生环学子们对反诈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让我们更加了解相信通过这次形势政策课,我们生环学生可以提高“反诈意识”。最后,由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老师总结。赵书记希望同学们吸取他人教训,从案例中获得更多的启示和启发,并提醒大家要有反诈骗、反邪教、反毒品的意识,将其贯彻至生活之中。

342A8097

此次形势政策课坚持课堂与课下相结合,推进反诈意识进寝室、到个人,通过培养,提高反诈意识,筑起反诈坚实“保护墙”,为我院学子提高防范能力提供了有效的教育支持。也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财产安全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反诈防骗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讯员:陶家贤)


342A8165

342A8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