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转)
日期:2022-04-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师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关键词,创新微型党课形式,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全面展现自2002年以来,浙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精神力量。

二、主办单位

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三、承办单位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

四、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五、党课形式

围绕主题关键词进行微型党课宣讲,聚焦“幸福”,讲述百姓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故事;聚焦“拼搏”,讲述亚运故事,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聚焦“创新”,讲述数字化改革系统性创新的变革故事;聚焦“奋进”,讲述走进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大赛共分四种类型:

(一)常规微型党课:传统微型党课形式,结合浙江发展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开展宣讲。要求立意深刻、引人入胜、内容充实、结构完整;

(二)美术微型党课:将美术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赏析经典画作,结合实际开展微型党课宣讲,在美术经典和作者的故事中感受伟大成就、重温奋斗历程;

(三)音乐微型党课:将音乐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聆听音乐作品,结合实际开展微型党课宣讲,在音乐经典和作者的故事中回首光辉岁月、倾听时代之音;

(四)电影微型党课:将电影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欣赏电影经典,结合实际开展微型党课宣讲,在电影经典和作者故事中感悟百年风华、汲取奋进力量。

六、比赛安排

(一)学院选拔赛阶段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动员部署,择优推荐参赛选手。其中,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至少择优推荐1名党员参加学院选拔赛,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可自愿报名。请各参赛选手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院赛工作QQ群,QQ群号码:820795000,并将备注修改为:支部+姓名,并于4月15日(周五)12:00前提交报名表(附件2)和微党课PPT,按“姓名+支部名+微党课PPT”命名,将压缩包发送至生环党服活动部邮箱:shxydfhdb@163.com

学院选拔赛时间暂定为4月16日(周六)晚18:30于10B204举行。由于疫情原因,院赛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将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奖并颁发院级证书和物质奖励。根据学校分配名额(附件1),学院将择优推荐1名学生和1名教师参加校赛。

注:讲课时长为6分钟,PPT一般不超过30页,16:9比例,用微软office制作。

(二)校赛预赛阶段

校赛预赛以现场讲课的形式进行,时间暂定为4月20日(周三)下午,地点待定。预赛将评选产生8名教师和8名学生进入决赛。同时,评选产生若干名优秀奖,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三)校赛决赛阶段

4月20日-4月21日举行校赛决赛选手培训会,同时对决赛选手的讲稿及PPT进行预审。校赛决赛时间暂定为4月22日(周五),以现场讲课形式进行,地点暂定为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学校组织专家根据选手综合表现分别对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综合评分,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在开展活动中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泛动员师生党员参加比赛,在宣传动员中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师生参与微型党课宣讲热情。

(二)提升党课质量。各支部要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坚持内容为主、形式为辅,突出学思悟一体贯通,要注意区别于演讲、演出,重点打磨一批思想性强、传播面广、影响力大的微型党课课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依托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电影作品等,讲好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创新故事、奋进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大情大气大文章。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支部要以微型党课大赛为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的新方式,要广泛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四)严守工作纪律。各支部要积极遴选推荐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学习)水平的师生党员参赛。认真审核参赛人员的课件材料,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一经发现抄袭、套作,取消遴选资格。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学工办赵老师

联系电话:18875807891/0577-86689082

附件:

1.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各单位参赛名额分配表

2.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院赛)参赛报名表

3.温州大学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评分标准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