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学生资助征文推荐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5-19   编辑: 梁家琳   阅读:[ ]次

各班级、各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现资助育人成效,增强学生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励学生争做时代新人,根据省资助中心通知,学校组织开展浙江省学生资助征文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9日—6月5日

二、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征文主题

感恩资助 追梦前行

四、作品要求

(一)围绕“感恩资助 追梦前行”主题,结合个人经历与国家资助政策等背景,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实践中获得国家、学校、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勇于追逐理想,积极面对学习、生活的青春励志故事。

(二)作品需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语言生动,富有艺术感染力。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左右。

(三)作品文档格式为Word版,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置为全文行距1.5倍。

(四)作品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五、活动实施

(一)作品推荐。各同学6月1日上午10点前将作品和汇总表(附件一)发送到shxyshxlb@163.com,邮件以“班级+姓名+资助征文”命名,学院统一报送学校。

(二)专家遴选。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初评,评选出5篇,上报省资助中心。由省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复评,最终推选出高校组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入围奖若干篇。

(三)成果宣传。获奖作品将编印成册,供各地各校交流学习。

联系人:梁老师 0577-86689082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