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赛通知
日期:2023-05-23   编辑: 温大生环   阅读:[ ]次

各老师、各同学: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的精神指示,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为主题,以“充分认知自我,增强竞争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创业部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于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各项工作。

三、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A类分本研和高职高专两个组别,B类为本研组。

四、参赛对象

校本部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五、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参赛作品分别为职业规划信息表、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

A类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即职业生涯规划书)。

B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项目。主要在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分析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的创新(即类似创新创业计划书)。

六、赛程安排

(一)学校初赛(学院比赛):

时间:即日起至6日1日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或老师推荐报名。选手请于6月1号前提交职业规划信息表(附件1)、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名汇总表(附件3)打包发送至团委·学生会就业创业部邮箱(shjycyb@163.com),邮件以“班级+姓名+学号”命名。

初审:6月1日之前,报名并上交参赛作品,交学院初审。

复赛:暂定6月7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学校通知调整,后续短信通知)。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进行现场路演答辩(3分钟主题陈述+2分钟现场答辩),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在复赛中表现优异,将被推荐参与温州大学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院赛奖励:报名成功者即可获得1分文明品行分,进入校赛者可获得3分文明品行分及院级奖状。

(二)学校复赛及决赛:

以后续学校通知为准

七、评分标准

初赛评分标准参照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4),复赛评分标准参照决赛评分标准(附件5)。

、联系方式

院赛联系方式:

咨询QQ 群(群号:378021690)

联系人:

钱老师(电话:0577—86598963)

郑同学(QQ:1045364321)

宋同学(QQ:13458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