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第五十二期生命健康大讲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郑健
日期:2022-11-21   编辑: 林晓雅   阅读:[ ]次

报告题目:RNA结合蛋白与肿瘤表观调控

#腾讯会议:207-705-218

时间: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18:30-19:30

报告人简介:

郑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202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2019)和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主要从事RNA结合蛋白(RBP)与肿瘤表观调控机制研究,揭示RBP与RNA互作的分子机制及其在转录调控、转录后调控、翻译后调控的作用;解析其在肿瘤细胞增殖、转移和信号转导过程中的生物学功能,鉴定与肿瘤精准诊疗相关的分子标志物或者治疗靶标,为实现肿瘤个体化诊疗提供理论依据。至今以通讯(共同)作者在Nat Genet(2022)J Clin Invest(2021)Nat Commun(2021;2019)Cancer Res(2021)Genome Med(2021)、Mol Cancer(2019)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项,转化研究成果1项。学术兼职包括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遗传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