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第五十四期生命健康大讲堂——华南理工大学邹定辉
日期:2022-11-21   编辑: 林晓雅   阅读:[ ]次

报告题目:大型海藻碳汇功能及其评估

#腾讯会议:733-260-877

时间: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18:30-19:30

报告人简介:

邹定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生态工程”团队学术负责人。邹定辉教授长期致力于大型海藻生理生态学、海藻栽培与海洋生物修复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了包括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80余篇);参编写国内外专著6部。获得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奖1项(二等奖),广东省政府科技奖2项(二等奖);2021年4月,被选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环境领域的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