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名师系列讲座通知—北京师范大学 林静
日期:2023-05-11   编辑: 林晓雅   阅读:[ ]次

讲座题目:《科教兴国之教育路径:理念与策略》。

讲座内容:科学素养内涵的演变,相应的科学教育理念的变革,以及当前国内外前沿的实践策略。

讲座时间:5月12日13:30

讲座地点:10B202

讲座人:林静

林静,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提升部主任,教育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科学教育协会NARST委员会委员、EURASIA国际期刊科学教育主编、多个SCI/SSCI期刊客座主编与SSCI期刊评审专家等。近期主持国家高端外专引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协同境内外专家与广大中小学校,创建AISL科学素养提升联盟,以遵循脑、数据驱动、技术增强的跨学科融合路径,开展科学素养测评与提升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科学思维与实践的认知与脑机制,基于社会性科学议题(SSI)的教与学,STEM视域下的计算机交互式测评。近几年在SCI、S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著三十多篇,在AERA、NARST年度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报告二十多次,出版著作十多本。工作网站http://aisl.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