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团日活动】16生科“诚信伴我行”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7-01-0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对于个人层面的重要一环,对于当代大学生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意义。16生科班于2016年12月24日在温州大学南校区11A化材楼举行了十二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诚信伴我行”,希望培养巩固全体同学的诚信意识、观念。

本次活动采取观察、总结、交流,由具体事例阐释抽象概念,从身边具体事例,到经典影视作品到个人的经验总结,层层递进,主要分为三个活动:

影视鉴赏看诚信

11A的大教室中,十一班同学们欣赏了精彩但发人深省的电影《华尔街》。同学们携手班主任、班助共同见证了戈登·盖柯贪婪成性,不择手段在幕后操作股票行情,背弃诺言失去诚信,结果被具有良知的年轻营业员巴德揭露黑幕,锒铛入狱的故事。这一部经典的商战片体现的不仅仅是商业的内幕,更重要的是他通过盖柯的行径来质疑现代人面对金钱诱惑而出卖灵魂的道德诚信问题,使同学们重新思考诚信这一重要的人格品质。

随手抓拍见诚信

在精彩的影视鉴赏之后,大家从震撼人心的大荧幕重归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诚信事例。小到同学间的承诺,大到综合商场、我的大学、商务中心的诚信经营,从照片中我们也能看到诚信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是生意场上的试金石,更是为人处世必须遵守的金科玉律。

集体交流守诚信

从例子出发,同学们在最后进行总结交流,同学们举手发言在活动前后对于诚信的认知,总结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需要承担的巨大后果。最后全体成员做出了今后要遵守承诺的宣言,将诚信贯彻大学生活,将诚信贯彻整个人生。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贾智豪)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