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我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25   编辑: 金海艳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提高精神风貌和凝聚力,我院于10月24日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苏步青故居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领略苏步青老先生的往昔岁月。

当天上午7:40,全体人员在生环学院门前集合完毕后,于8:00准时于上车出发,经两个小时车程后抵达素有浙南红都之称的平阳活动伊始,我们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一尊尊先烈的雕像,一件件陈旧的物件,陈列的都是岁月的痕迹,红色过往的点点滴滴,这一段段伟大光荣的历史感动了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红旗在烈风下猎猎作响,仿佛在为这些的新鲜血液鼓掌。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干部在陈列馆门口合影留念。 

下午,乘车前往苏步青故居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苏步青故居留存着他老先生的气息,和煦的阳光裹挟着这氛围,仿佛苏老先生还健在,不一会就会带着和蔼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到来。而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中,翔实的记录着苏老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他除了是中国伟大的数学家,还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在筹建温州大学的日子里,提出了许多有指导意义的办学思想,温州大学就是在苏步青指导下创办起来的,我们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中感受着伟人的氛围,也感谢苏步青先生为祖国为温大做的一切。参观结束后,我们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门口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随着最后一项活动的结束,党日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这次的活动,我们充分了解了党情、党史,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也了解了“一代宗师,国之栋梁”的苏老先生的平生,还增强了学院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院凝聚力,时间虽短,收获颇丰是一次富有意义的红色革命之旅

采编:邵飞鸿/金伟锋

初审:郑恩萍

终审:梁家琳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