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苑
2019年下半年生环学院研究生会第三次例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9-12-14   编辑: 金海艳   阅读:[ ]次

为了对11月至12月期间的研会日常工作及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阶段性回顾,继承发扬长处,总结改进短板,生环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于12月11日晚上8点在10B202准时参加了第三次工作例会。

会议分为四项议程,分别为十一月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优缺点评价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各项议程的设置让主席、部长和各部门干事都能以研会主人公的身份积极参与进来。

首先各部门部长和干事讲述了部门主要承担的工作并对工作内容做了问题剖析和经验分享。学术部成功举办了硕博论坛第二期和第四期,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明确的分工合作、高效的执行力和各方的磨合对一项活动的成败来说至关重要。办公室部举办了党建活动,参与到两期硕博论坛中协助学术部开展工作,从中体会到了完善的策划案对一个活动成功举办的意义。生活实践部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采购,工作内容比较复杂因此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希望今后可以加强沟通交流,避免失误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文体部负责了三场篮球赛的举办,活动前与主席沟通,但是由于宣传方式的局限导致活动参与人数较少。宣传部进行了各项活动拍照工作、稿件撰写和推送工作,由各成员分开负责,每个人都接触到了不同的工作内容,增强了能力。

接着主席团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位主席都积极地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如陈雅副主席建议将每一次举办活动的资料进行归纳总结,提供经验给接下来的工作作为参考;下学期的活动可以提前规划避免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赵祎主席提出群众参与性有待提高;活动中硬件设施和细节方面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完美等等。

本次例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每一位发言的人都发自内心地说出了这段时间的工作体会,有苦有累但是更多的是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和提升。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但是缺一不可,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可以让研会高效运作,各项活动的举办也会更加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