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生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四史”,从中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2020年12月5日,生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师赴泰顺白柯湾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刘英粟裕办公旧址。看着烽火岁月的一件件旧物、一张张照片,结合讲解员对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战斗历史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时期。刘英、粟裕等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党员们无不动容、肃然起敬。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切体会到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思想和行动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白柯湾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边临时省委和省军区成立的旧址,是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英、粟裕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曾经在这里留下了长达14年的革命斗争历史。许多平凡而伟大的革命英雄,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泰顺的青山绿水间与反动派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为夺取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