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2023年4月1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温州市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共有31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微思政分享

在参观活动之前,各支部四位优秀党员同志代表向同行成员简要介绍了浙南十三军军部旧址的历史由来,并对历史中十三军的英勇作为进行了深刻的感悟分享。通过分享,各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十三军军队的了解,明晰了历史,党员同志们才能更好地担当责任。

随后,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着先烈的英魂,许下铮铮誓言,宣誓的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活动二——缅怀先烈,进献鲜花

生环研会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各位同志详细地介绍浙南十三军军部的建立、发展的历史,以及在抗战中的英勇事迹,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纪念碑献上花束并进行默哀,沉默的时间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每位党员的心里熠熠闪光。看着眼前宏伟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更进一步地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活动三——参观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在纪念馆里,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被一点一滴地诉说着,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在一幅幅闪过的图片中,我们看见的不止是图像,更多的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通过此次的参观,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性修养的重要内涵,促进了党员同志们对历史的铭记。

活动四——参观永嘉源头村

永嘉源头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通过村长的讲述,我们了解到之前的源头村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都较为落后,是村中各位领导的正确决策,党员同志们的以身作则,为源头村开辟出了如今的美丽乡村道路。在源头村的发展历程中,各位党员同志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力量,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到实处,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是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并付诸行动的。

下午3:40,所有成员集合返回学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结束。此次活动从缅怀先烈出发,发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时刻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在行动之中,更要牢记入党誓词,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胡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