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以学铸魂,坚定信念——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3-05-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延安精神,锚定未来蓝图,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0日在10B202召开“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赵露萍同志和杨雨晴同志主讲,共计34名党员和4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赵露萍同志深入分析了“弘扬延安精神,建设优良作风”的“四个必须要”。一是必须要坚定信念、把握方向,要切实加强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必须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落实求实效;三是必须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四是必须要坚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以高尚的人格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她认为,延安精神既是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也是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具有丰富的内涵和超凡的时代价值。

杨雨晴同志结合延安党史,从精神内涵、历史地位、历史意义、继承与发展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延安精神。她生动清晰地阐释了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并提出党员要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开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她呼吁支部成员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党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成员定能进一步感悟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勇敢面对并坚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使延安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发扬光大。

(通讯员:戴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