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校地联学共建 聚力融合发展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5月18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undefined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生态大搬迁展示馆,深入学习领悟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省生根发芽的重大历史意义,共同感受了泰顺畲族的独特风情,体会泰顺如何探路生态大搬迁、走好共同富裕路。泰顺县紧紧围绕“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九字方针,创新实施无区域生态移民,有效推进了生态搬迁和富民工作。

undefined

随后,活动人员一行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国立英士大学陈列馆,英士大学是一所战火中诞生的大学,1943年3月辗转迁到泰顺县司前,并于当年改名为“国立英士大学”。英士大学先后办学10年,其间,在泰顺县境内为期三年的办学生涯,培养了大批人才,为浙江乃至东南沿海保存教育精华,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篇章。本次活动了解了英士大学发展历史,感受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用英大精神激扬正能量,铸就信仰高地和党性熔炉。

undefined

生命与环境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斌斌主持开展了“追寻领袖足迹。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学习。陈斌斌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学习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思想体系,带领大家共同体会了“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来,带给浙江省翻天覆地的变化。陈斌斌认为,本次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具有时代价值意义的,是在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undefined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悟深刻。一是要坚持深刻理解和把握“八八战略”思想精髓,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着力推动校地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二是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主动作为和持续性改革创新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