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大会|接续奋进,共谱新篇——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发展、转正及换届大会
日期:2023-06-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新鲜血液,使组织力量更充实,6月7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10B202会议室召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发展、转正及换届大会。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40人,预备党员9人,实到正式党员28人,预备党员9人。本次党支部大会共分为发展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党支委换届大会三部分。

第一场发展大会讨论了陈金晶、张露、黄轩等十一位同志的预备党员发展问题。本次发展大会由童淼飞同志和吴恒松同志主持,樊梦婷同志担任计票人,何珅瑶同志担任监票人。本次发展大会共包括五项议程,一是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二是入党介绍人介绍有关情况,三是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四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讨论,五是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会上,十一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历程和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强烈愿望。在发展对象讲述完毕之后,作为入党介绍人的正式党员和党员代表发表意见。最后,通过现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以及相关监票人、计票人进行监票、计票,十一位发展对象均成功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全程严肃,展现出支部党员认真态度的同时,也展现了支部团结与凝聚的力量。相信新一批的预备党员一定会时刻以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会议不仅是新同志政治生命崭新的开端,更为党支部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第二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陈明洁、吴恒松、吕君瑶、赵小燕、陈巧莹、胡唐斌六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本次转正及换届大会由童淼飞同志和陈金晶同志主持,樊梦婷同志担任计票人,何珅瑶同志担任监票人。申请转正的六位预备党员汇报了自己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思想、工作与学习情况,并简要阐述了自身的进步与不足,最后表达了不断提升自我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而后,支部委员会报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并向大会报告是否同意转正。再后,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就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最终,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对六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赞成人数均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定自身立场,踔厉奋发,努力前行,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同志们能够用自己的热情与智慧,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更多贡献!

第三场党支委换届大会中,赵小燕、吕君瑶、吴恒松三位同志分别参与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的竞选演讲,并在支部大会的无记名投票中竞选成功。本次换届选举是一个新的起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们定不辱使命,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发展、转正及换届大会的召开,将优秀的青年学子吸纳入了党的组织,为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扩大了党员队伍,也对支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