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廉政建设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日期:2023-03-01   编辑: 刘纪峰 陈姗姗   阅读:[ ]次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月28日上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阎秀峰、姜海燕、陈华林、赵崇峰、马增岭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郑向勇、专职组织员刘纪峰列席,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姜海燕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筑牢思想防线、规范制度责任、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四个方面全面展现了学院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实验耗材自行采购、科研经费报销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学院招生复试、职务评聘、人才引进、设备采购、业绩考核、评奖评优等环节重点监管,努力打造“清源”廉洁文化品牌。其次,姜海燕同志也详细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点也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署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姜海燕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及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做2022年班子工作对照检查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校“锚定‘3456’奋进2022”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带领学院在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国际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挂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学科建设、学院校友会成立、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按照民主生活会“六个带头”的要求查摆出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学院党委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急难愁盼、提高工作效率等重点工作。除此之外,学院班子成员也逐一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与会人员的批评与建议,并作出个人承诺表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做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表示祝贺,同时给予了指导意见。庄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材料能做到深入真实有效,与会人员能从工作实际出发,相互交换中肯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学院的良性发展。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应继续在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等措施上严格落实,用新思想新理论来武装师生,坚决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学院领导班子在加强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班子战斗力、体现育人为本理念等工作上应继续努力开拓新局面。

本次会议从实际出发,运用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落实了学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学院管理工作的廉政意识,为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工作方向。也为我院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形成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质量跃升,为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温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