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先锋堡垒
温州大学“青春温大”·2018年度榜样人物——郑向勇老师
日期:2018-10-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一级子课题、省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二级子课题各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十五“863”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主持和参与多项横向课题。作为现场技术负责人、设计负责人等主持完成或指导完成大理市挖色镇等生活污水处理工程20余处。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项。特别是作为设计负责人和技术指导人,针对我国东部典型住宅小区的水处理和回用需求,采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心技术,结合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绿色小区雨水利用技术,对杭州市萧山区占地面积共5800 m2的伟达园林公司总部的雨污水处理设计并指导完成相关工程的建设,并于2016年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与产品目录(第一批)的36项技术之一。

   2017年入选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受聘浙江省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受聘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2016年入选温州市551第一层次人才、入选温州市鹿城区第二届“鹿城环保达人”;2015年受聘温州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2014年受聘温州市“五水共治”技术服务团技术专家。
已指导毕业硕士生和本科生多名,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价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