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03-05   编辑: 办公室   阅读:[ ]次

2019年1月17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校区10B-202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

在预备会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副书记赵崇峰主持,吴明江院长作了题为《对标新目标、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院在制度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平台建设、聚焦升博行动形成学科优势、校地合作、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教育、基层党建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包括领军人才缺乏、师资国际化水平偏低、标志性成果产出不足等;针对问题,吴院长提出了2019年学院总体思路,以“升博行动”为抓手,全面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台阶,提升学院研究平台水平及师生研究层次,扩大学院影响力;做好校地合作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学院分工会主席马增岭作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包括学院民主管理进程、教职工文化建设、工会服务水平和能力、工会文体活动等,并公开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也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建议,最后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真抓实干,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军副院长对学院《教学业绩考核办法》的修订作了说明。书面报告《2015-2017学年学院业绩结帖决算报告》和《人员经费收支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与会教职工分三个小组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教学业绩考核规定》进行了审议与讨论。与会教职工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谏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与建议。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副院长陈华林主持。首先,吴明江院长对各代表团所提出的审议意见一一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在后面的工作中将根据这些意见对学院工作的不足环节进行整改,会尽快在学院层面拿出实质性的解决方案。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学业绩考核规定》因老师们分歧较大,将在2019年修改完善后再提交大会审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孟森致闭幕词。他总结了学院、教师一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代表学院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指出2019年是我国成立90周年,是学校加快“升博”和创建省市共建重点建设高校,迈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党总支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全体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同心协力,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齐抓共管,紧紧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推进教风学风、课程思政的建设,做大学院团体规模,扩大团体影响力,产出更高层次的科研成果!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