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活力,共享,成长——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
日期:2022-09-17   编辑:    阅读:[ ]次

917日上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岩松堂步青厅隆重召开。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中共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民防局副局长、89级生物教育校友吴家曦等110余位校友,离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线下会议,1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会议由05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林建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作院情汇报,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现状与工作成效。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向大会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为校友会授牌,并为理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与捐赠校友举行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为基金捐赠代表夏三忠、戴建博、郑健以及2000级环境科学本科班代表颁发了发展基金捐赠证书。

新当选校友会会长夏三忠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深情回忆了自己三十年前从偏僻落后的泰顺农村来到温师院生物系求学的难忘岁月,真诚感恩母校和恩师们的精心培育,对母校在办学实绩和社会声誉上的不断提升感到由衷自豪,对母校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深切祝福。作为生环校友会的首任会长,他表示理事会成员们将牢记使命,竭力奉献,奋发作为,把校友会的平台建设好、发挥好;同时通过扎实的服务为校友成长成才、创业创新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加油鼓劲,以真心真情赢得校友信任,焕发校友们关爱母校的热情,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校友之家”。

赵敏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生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温州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校友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恰逢明年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他希望广大校友能珍惜情谊、密切联系,更加关注母校发展、积极投身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希望生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能坚持服务校友,加强平台自身建设,积极互联互通,增进联络交流合作,汇聚智慧力量,助推母校建设发展

会后,在各分会场分别举办了以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创新创业等为专题的校友论坛。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校友的才智与热情,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一个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为校友发展整合资源,一同为母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为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