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
日期:2022-09-20   编辑: 环境系   阅读:[ ]次

2022917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借此机会环境系邀请众多校友和教师围绕着专业建设开展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环境系主任黄先锋副教授主持,参会的校友和专业老师共计20余人。

会议开始肖继波教授和郭坤博士分别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发展情况和生态学专业建设相关情况。随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增丰局长、瑞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综合科沈世总主任、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平阳低碳发展中心胡俊副主任、瑞安市环境监测站曹高乐高级工程师、温州创源水务有限公司吴生余高级工程师、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评一室方明中主任、宁波熙创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牛宝总经理等校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学校应该加强和企业的合作,尤其是温州本地企业,发挥本土优势,利用校友资源;做好学生的专业意识教育以及职业规划,把实习落到实处;建立一些学院团队工作室,做好宣传,提高知名度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与会的李仁辉、崔灵周、王传花、陈琼珍等老师也从专业的发展史以及教学经验出发将自己的想法与大家分享和探讨,总结出了许多具有实际意义的理念。

会议最后由陈华林副院长进行总结,感谢了这次校友会的成立,让大家有机会有平台更近一步的互相了解和探讨,也感谢校友们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为后续加强学院与校友的深入合作开了个好头,希望接下去可以有更多的互动,欢迎大家经常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