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新西兰国立奥克兰大学庄卫沁博士与伊姗博士到访我院进行讲座及学术交流
日期:2019-12-19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应我院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地中心主任赵敏教授邀请,新西兰国立奥克兰大学庄渭沁博士和伊姗博士于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18日到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同时进行了学术讲座与交流。

庄渭沁博士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针对微生物在水处理工程上的应用与厌氧微生物的生理生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期研究重点为嗜极微生物的筛选、分离、鉴定以及此类微生物的生长代谢机理的分析研究。近五年,其主持并参与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Catalyst: Leaders等各国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刊登于环境领域著名期刊,如PNA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Biotechnology & Bioengineering等。此外庄渭沁博士现任BMC Microbiology副主编。

伊姗曾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助理项目科学家,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的助理教授。她的研究为微生物的代谢和相互作用及其对工程生物过程性能的影响。最近,伊姗博士专注于研究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生物转化和修复。来学院交流期间,庄渭沁博士与伊姗博士参观了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地中心,并分别做了“自养反硝化技术降低污水处理中的碳排放”与“水成膜泡沫中PFAS的生物转化”两场学术讲座,与生环师生深入探讨了有关水处理应用方面的内容。同时,生环学院孙博博士向庄卫沁博士与伊姗博士介绍了生环学院和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地中心情况,双方进行了有关开展科学研究以及与PFAS处理技术相关的会谈及学术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科学视野,提高了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技能和水平,为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文章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促进了生环学院与新西兰国立奥克兰大学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