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我院召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6生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13   编辑: 徐佩莹   阅读:[ ]次

   201991214:00,我院16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南校区11A 201教室如期召开。温大生环学院陈华林院长,实习总负责人周丐晓,实习带队老师南旭阳、林国栋、陶月良与2016级的53名本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丐晓老师主持。

   首先,周丐晓老师对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大致内容做了介绍,督促学生认真聆听,提高学生对于本次实习具体工作以及实习意义的认知。

   陈华林院长主要讲解学院对于此次实习的要求以及期望。第一点,陈院长指出此次专业实习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正确正视此次精心策划的实习,值得注意的是,实习与我们平时在学校进行的试讲存在差异,实习是真枪实战,是大学生加深对教育工作的了解与认识的重要渠道。第二点,陈院长告知此次实习我们要转换自己的身份、摆正位置,我们实习同学同时存在学生与教师的双重角色,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听取意见、虚心指教,最重要的三个字是“有礼貌”,体现我校我院学生的基本素养。第三点,老生常谈,注意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本次实习地点为温州市六十一中学(高中组)、南白象中学(初中组),同学们以公交出行,安全第一,结伴而行,遇突发事件及时向负责老师汇报。第四点,陈院长针对考研同学通过自身经历给予鼓励,让考研同学调试好自己的心态,正确有效地处理考研与实习的冲突。最后希望学生们在实习工作中认真准备,预祝此次实习工作圆满顺利。

   周丐晓老师系统地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全面布置,从教育实习课程定位和性质、教育实习进度安排、教育实习主要任务、教育实习组织纪律、注意事项和教育实习档案袋六个维度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让学生层次分明、条例清晰地全面了解了此次实习的时间安排和工作安排,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具体工作要求。介绍过程突出重点、详略得当、简明扼要,尤其对于资料填写方面介绍得极为细致与耐心,及时打破了学生对于实习的陌生感,及时解决了学生对于实习工作的困惑疑问,端正学生的态度。另外,周老师强调了三方面,第一,有些工作需要具体状况具体安排,同学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此次实习;第二,今年对于实习工作的相应调整;第三,强调同学们需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实习是全班的事,提升班级凝聚力。最后,在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学生实习的情况下,望同学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提高工作效率,重视实习过程。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并召开此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学生进一步地了解实习,使学生了解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进行,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