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日期:2020-09-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促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支部工作持续顺利开展,2020年9月21日14:00,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0B2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赵舒展老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凡以及第二党支部的22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换届大会。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施凡同志对2019-2020学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她从部门工作、发展现状、党员情况、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汇报,同时也对支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意见:1.党员与支部之间的联络需进一步加强;2.支部需尽快成立党小组以解决研究生新生增多的问题;3.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需要进一步加强,培养人的意识要进一步巩固。

随之进行的竞选人汇报中,两位竞选人依次上台,从自身情况、优势特点、工作展望、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各具风格的竞选演讲。第一位竞选人连静雯同志不仅对一年的组织委员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还介绍了自身的科研学习生活,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设想。第二位竞选人张琳洁同志也对一年的宣传委员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同时正视自身优势与劣势,浅谈自身对副书记职位的理解。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两位竞选人对支部成员们所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一一解答和回应。最终,经过大会选举确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由连静雯担任,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由张琳洁担任。

此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完成后,支部在未来将以提升质量效果为着力点,从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为重点,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