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追忆流年 共话成长――生环学院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
日期:2012-06-04   编辑:       阅读:[ ]次

531日中午一点,生环学院邀请到学校第三届最受学生爱戴老师丁炳扬教授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以老教师丰富的人生阅历感染学生,共同探讨新时期大学生价值观。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一支部主办、学生党员之家承办。团委副书记黄莹同学主持。

大讨论活动在轻松随意的状态下开始,丁教授平日与学生交流颇多,师生相见甚是亲切。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以PPT形式介绍了丁老师的简历、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随后向丁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丁老师,您那个年代的大学生活是怎么样的?”“您那个时候的恋爱观是什么?”“您是怎样走上植物学研究的道路的?”丁老师微笑着向大家娓娓道来。从他的工农兵大学讲起,讲他们那个火热年代的劳动、学习和生活,对于在座的90后来说这是一段完全陌生的历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观点碰撞阶段,丁老师向大家讲了他理解的价值观。丁老师教育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负责任地把工作做好,身为教师教书育人,身为学生勤奋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各位同学也各抒己见,谈学习困惑,聊人生感悟。几位同学向丁老师提出问题,丁老师也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的创新载体之一,将有效利用学院的老教师资源,将老教师们宝贵的人生阅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潜移默化地去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去引导形成学生们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