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正文
业道酬精——访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的参赛队
日期:2018-01-13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近日,我院囿圃新闻宣传中心的记者联系到了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的参赛队,并且对该团队中的成员柏敏澜、董蓓蓓进行了采访。

根据采访了解到,该参赛队是由柳劲松、赵志军、郑蔚虹等老师指导董蓓蓓、柏敏澜、吴旭建、毛红贞、胡楠、蔡克静、叶斌、王润梅、赵小雅、张冀英等同学组成的。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他们的参赛作品《小型鸟类和哺乳动物应对高温环境的生理调节机制》喜获全国二等奖2016年启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筹备工作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学院积极调动资源,从经费支持、备赛场地、模拟训练、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团队充分保障;作品指导老师柳劲松教授、赵志军教授和郑蔚虹副教授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和课题组的同学不分昼夜地工作在实验室和办公室里,悉心指导、默默奉献;课题组董蓓蓓、柏敏澜、胡思楠等同学更是精诚团结、不畏艰辛,废寝忘食,经常通宵达旦做实验,查文献。

回忆起参赛过程,董蓓蓓学姐还特意提到他们团队的指导老师,“我们老师对学生真的特别好,我们参加比赛他们不遗余力的给我们指导,我们有很多困难问题老师们都十分耐心的给我们帮助。他们真的是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和我们一起不分昼夜地工作在实验室和办公室里,悉心指导、默默奉献。”

团队一致认为:参加挑战杯的过程是漫长艰辛的,但挑战杯回馈给们的收获却是受益终身的,他们一步步见证了生命科学的魅力,深深体会到进行科研实验的辛苦与不易,感受到队友之间的力量,学会以严谨的态度探求科学真理。 
    这次全国决赛获奖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骄傲,为接下来我校”挑战杯”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激励着生环的学子们奋发拼搏。挑战杯因挑战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