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正文
天道酬勤——访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团队
日期:2014-12-16   编辑:       阅读:[ ]次

近日,我院囿圃新闻宣传中心的记者联系到了荣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的“掘金队”参赛队,并且对该团队中的成员宋之娴进行了采访。

根据采访了解到,该比赛包括选题确定、实验设计、论文撰写、匿名网评、模拟展示和决赛答辩等各个环节,历时8个月。该参赛队是由吴明江、张旭老师指导的,成员有林秀秀、吴晓晖、宋之娴、陈超、凡和朱一昀这五名同学组成。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回忆起参赛过程,宋之娴说,当时大家都很辛苦,每天6点钟起来,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在实验室,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虽然困得不行 ,但是每个人都在坚持,在此期间,吴明江、张旭老师也为他们团队付出了很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的比赛中,他们团结一致,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着,力压群雄,虽比赛竞争激烈,但是他们享受比赛,凭着必胜的信念、超群的实力,最终他们赢得满堂喝彩,博出非凡的精彩。

在这次大赛中,所有队员都获益匪浅,她讲到实验是一个持久战,每一个优秀的研究成果都是一代一代传承研究的结果,而且这也是一项严肃的任务,所以一定要谨慎思考,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再进入实验室。

这次竞赛,他们团队获得了第一名,这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骄傲,他们用取得的成绩激励着生环的学子们奋发拼搏。朝着目标奋斗,终有丰硕收获。(文/伍伟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