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五育并举,青春飞扬----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日期:2021-11-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自己,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增强学院文化氛围,我院于11月7日下午1:30,在南校音乐厅举办了第一届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的嘉宾及评委有我院团委书记金海艳,辅导员梁家琳、陆海鹏,我院团委组织委员方静学姐、我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王永佳师姐,音乐学院研究生代表马妍师姐、王长岳师兄。

在充满反诈骗意义的反诈宣传视频中,在应援棒绚丽的灯光下,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主持人徐玮琳和蔡亦成宣布十佳歌手决赛正式开始。

经过初赛的筛选,最终20位选手来到了我院十佳歌手的决赛。第一轮上半场先有10位选手为我们献唱,各位选手怀揣着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己。虽然在台上的他们有些许紧张,但他们依然用深情的歌声打动着我们;尽管各位选手的选曲不同,风格各异,有期待生活的经典曲目《稻香》,关于承诺的《我知道》,一首关于寻找与热爱的歌《寻》,更有炸裂舞台的红色热爱rap《Red》,但他们都是用自己的方式,以音乐表达他们的内心。选手献唱的同时同学们参与线上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气选手”。在10位同学的精彩献唱后, 主持人主持开展了第一轮放松的小游戏:听歌识曲。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到游戏中,赛点一个接着一个,现场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接着是后10位同学的深情献唱,这次使观众沉醉的有耳熟能详的《说谎》,现实世界的《虚拟》,红极一时的民谣《成都》等。20位选手献唱后,第一轮比赛落下帷幕,在王长岳师兄和王妍师姐对选手表现的点评后,第二轮游戏飞花令开始了,场上音乐声接着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在游戏的欢愉气氛中稍作休息后,十佳歌手的晋级赛名单揭晓,接下来展开的就是更为紧张的冠亚季争夺,欢快的音符依旧动人心弦,句句真诚的歌词催人泪下,越来越多的情感汇成一首首歌。雷慕涵的《My Man》鼓励大家勇敢表达自己对父亲的爱,南楠的《连名带姓》唱出了每个人的爱情经历,撩拨着听众心里难忘的思念,楼奕宏的《阴天快乐》鼓舞我们即使在生命的阴天也要微笑面对……在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南楠同学以动人的歌声和完美的舞台表现力摘得冠军,李谦、戴伊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同时,李谦同学获得“最佳人气选手”称号,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了“十佳歌手”称号和“潜力歌手”称号。

最后,金海艳老师深情告白各位同学,她肯定了我院同学们的高智商与高情商并存,并且表示很高兴看到在实验室、跑道、答辩场外的在舞台上绽放光芒的生环学子,感谢下午20位选手给大家带来的视听盛宴。

我院十佳歌手决赛落下帷幕,各位同学依然意犹未尽,希望十佳余音能久久绕于生环梁上,希望生环学子能全面发展,立足温大,辐射社会。(通讯员:虞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