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探飞行原理,寻心中梦想——生环青协
日期:2019-12-09   编辑: 梁家琳   阅读:[ ]次

2019年12月8日,温州大学生环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的成员们,在高教博园社区展开了以“探飞行原理,寻心中梦想”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12:50左右,志愿者们满怀热情的来到了温州大学南校区东大门口,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后,步行至高教博园社区。在文化礼堂前,志愿者们戴上小红帽,并随机均分成了四组。志愿者与自己小组的小朋友进行一一对应,简单的介绍,简单的问题,拉进了哥哥姐姐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很快成了好朋友,讲解员组织大家制作纸蜻蜓和航模,在这过程中有志愿者协助他们完成。虽然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困难挫折,但是在小朋友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之下,一架架模型飞机成型了。伴随着夸赞声与笑声,活动逐渐接近尾声,最后,小朋友们在一个个成型的纸蜻蜓上写上自己的梦想,然后一起放飞纸蜻蜓,象征着一颗颗逐梦的心,向着星辰,努力飞翔!

此次活动,不仅给博园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与欢乐,更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竞争意识。志愿者们在陪护的过程中懂得了如何去沟通、交流。这是一次挫折与成功并存的活动,有不足之处亦有可圈可点之处,在足够的经验累积下,就可以更好的陪护。(通讯员: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