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张永普教授做客温州电视台倡议保护野生动物
日期:2020-06-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6月13日,我院张永普教授应邀参加温州电视台温州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节目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拒绝滥食乱捕乱养”。作为受邀嘉宾之一,张永普教授在节目中张教授介绍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的现状,针对如何保护野生动物,拒绝滥食、乱捕、乱养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让我们一起善待动物,和谐共存,为构建人类与野生动物生态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在节目中,张永普老师表示,我们要不断提升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更要知法、懂法和守法,共同保护好野生动物家园。

张永普教授一直致力于动物多样性和保护研究,积极服务社会。现兼任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温州市野生动植物协会副会长、鹿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专家等。自新冠肺炎爆发后,张教授多次参加市政协、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组织的有关野生动物保护与在养动物妥善处置的调研会。日前作为专家参加了由市政协组织的“野生动物保护对口协商会”,对我市野生动物保护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自新冠疫情爆发后,国家紧急宣布在疫情期间实施最严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并于2020年2月24日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