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2020年考研工作成绩斐然
日期:2020-06-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我院2020年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有46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全院考研录取率高达37.7%,考研录取率位居学校第一,更是创学院近五年来最高记录。共有23名同学被浙江大学、中科院、北师大、厦大等985、211知名高校录取。此外,来璇同学以初试总分402分、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浙江大学医学院。

“这些出色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不仅仅来自学生个人的刻苦努力,同样也是学院老师辛勤栽培和学院优良的院风共同结出的累累硕果。”我院院长阎秀峰教授表示:学院一直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学生命线,秉持全面发展和提升综合素质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多年来,学院实施“考研珠峰”工程,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开通考研直通车,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全程化的服务和指导。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从举办考研咨询会,考研动员会、考研推进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到提供专用自习室、开通考研直通车,再到导师指导复试、调剂志愿乃至心理咨询辅导等环节,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考研指导工作机制,成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上的另一道风景线。考研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充分彰显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院将继续重视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通讯作者: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