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⑦|清源·酷暑抵不住热情,电影、实验齐进行
日期:2020-07-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11日,温州直达34摄氏度的高温,但即使再热也抵挡不住队员们的实践激情。实验组的队员们一大早便踏上了去实验室的路,并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实验,身着白衣的他们是实验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宣传组的队员们则开始了他们的微电影之旅。

实验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对前几日不同地区的采集来的水样进行了水质检测。他们跟着研究生学长,一步一步的严格按照实验步骤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分别对水的TP、TN、氨氮、NO2-N、NO3-N值进行了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发现,从景区取来的水样水质更好,而从河道中取来的水样水质较差。说明政府对景区的水质较为重视,却忽视了其他非知名河道的水质,我们的水治理还是存在一定的缺陷,还有待提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人们常说:“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过了就理解了”。相信实验组的队员们对也会感同身受。下午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并确立关于拍摄微电影的方案。宣传组的队员于今日下午两点在教育学院一楼大厅开展会议,主要针对拍什么、怎么拍、谁来拍等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在组长的组织下,集思广益,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讨论,最终队员们构思好了微电影的拍摄方式与流程,确立了以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拍摄,新闻稿也大致拟定并完成了部分的拍摄。

今天的活动相信队员们都收获颇多,做实验的队员们在做实验时,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增长了专业知识,筹备微电影的队员们则与新闻有了一次全新的接触和体验!(通讯员:朱美婷)

                                       “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

                                            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