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云端相聚 为爱而行 家校携手共筑学生成才路
日期:2020-09-23   编辑: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次

盛夏已过,金秋已至,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更好的凸显三全育人中家校共育理念,强化家校共育共管理念,9月22日晚上,我院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2020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

四百多名新生家长身处各地,通过网络牵线,相聚云端。会上,院长阎秀峰教授以《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题就学校、学院的发展、师资办学、学科优势、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个详尽的介绍,并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学生在科研、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长和学校共同的保驾护航,阎秀峰院长同样以一名家长的身份为家长解答了如何更好的成为一名大学生家长,并坚信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定能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开学当天家长能进学校吗?”“学校的伙食好吗?”“环境工程好就业吗?”在交流互动环节,家长们围绕因为疫情不能入校送新生、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咨询与讨论,反应极为热烈,学院领导、老师们也对家长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有针对性的答复。“家长们要学着以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们相处,增加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会议最后,学院党委陈孟森书记希望家校携手,共筑学生成才之路。

“通过此次线上家长会,对温州大学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作为家长也能放心把孩子交给贵校,希望孩子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与会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信任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