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0-10-03   编辑: 赵舒展   阅读:[ ]次

为了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院于930日下午在10B202举行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会,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彭小明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生环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

首先,陈孟森书记强调了“课程思政”对于高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课程思政”的建设需要点、面相结合,省、校级的一流课程建设需开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其他所有课程需要融入思政元素。


彭小明教授作《“课程思政”内涵与实施策略》的专题辅导。他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发展脉络及内涵、提倡“课程思政”的根本原因和“课程思政”的实施策略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在专业课堂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个性的教育,用具体实例阐述在专业课程中如何渗透、融入“思政”元素,并强调要树立师德,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达到言传身教的效果。让参会的全体教职工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