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20生科1班举行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12-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熟悉大学的学习模式,2020年12月20日晚18: 30,我院20生科一班在我校南校区11c -307举行“经验交流会”活动。20生科一班全体成员及潘倩雯、杨悦两位学姐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潘倩雯学姐就同学们对化学方面的焦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潘倩雯学姐还着重介绍了学习的方法。集中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都能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并减少大家学习化学的焦虑。对于高中没学过化学的同学,潘倩雯学姐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建议自学高中知识,并通过做题目找问题。沉下心,不要忧虑,这是对大家最真诚的箴言。随后,杨悦学姐给同学们提供了将来同学们如何就业、平衡学习与学业外工作的建议:在学业之余,应当多参加活动或工作,这既有利于同学们锻炼自己的能力,也方便大家积累工作得经验;同时同学们还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究竟是考研还是就业。两位学姐在演讲中,不断强调成绩和履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在临近结束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问题。如c语言,如何背诵有关植物动物学、制作思维导图等。学姐们也耐心讲解,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一个细致的解答。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两位学姐的亲身经验让还懵懂的他们有了一个努力的方向,对于大学的学习模式也有了更好的认识,同学们知道了要改变原来的学习模式而适应当下的学习方式,掌握好了正确的学习模式,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也自然而然会消散,正处于大一时期的自己也是时候确立好未来的方向,在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通讯员:钱金泽、叶萌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