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治水活动
日期:2020-12-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20年12月27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生环文达清源协会以及“生命曙光”志愿者,前往温州市永嘉县源头村开展“节约用水,保护饮用水源地”的“红色治水管家”主题活动。

抵达永嘉县源头村后,在19环工虞如琪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源头村生活污水处理的终端,了解了人工湿地深度处理系统在处理污水过程中的运行情况和处理方式。随后,成员们积极响应温州市“万人巡河”计划,分小组展开了沿河的巡河、护河行动。为了深入调查楠溪江的水质情况,成员们在楠溪江划分了六个取水点,分别进行采样。支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采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确保大家正确有效的进行水样采集,将采集水样带回学校实验室进行水质分析,形成调研报告,以更好的保护饮用水源地。活动中,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源头村的固体废物处置终端,支部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以及固体废物处置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

楠溪江贯穿源头村,源头村更是温州市的第一个“零污染”建设村,从三年前的“脏乱差”到现在已成为一个美丽旅游村。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投入于环保工作当中,领悟作为一名党员应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实践中感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通讯员:连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