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莅临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11   编辑: 陈忠飞   阅读:[ ]次

 

 2021年3月9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姚榆业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调研与指导。学院书记陈孟森、温州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所所长张永普教授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姚处长先后到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动物标本展示馆和植物标本馆进行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我院在生物多样性研究、展示和科教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张永普教授介绍了动物标本展示馆的变迁历史、馆藏标本及温州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胡仁勇副教授介绍了地方新标杆植物志——《温州植物志》中数千种温州本土植物的植物标本。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孟森书记代表学院对姚榆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概况,以及校、院在生态学方面的优势、投入及教学研究成果。张永普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温州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在温州地区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和保护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将近期已出版发行的调查成果书籍赠予姚榆业处长。

 姚处长对我院在温州地区开展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一系列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拥有更多碧水蓝天”,浙江省提出“五生共护”的倡议,温州市将更加重视环境治理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温州大学作为温州地方综合性高校,承担着服务地方的重要社会责任,他希望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与我院将来在相关工作上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目前还相对薄弱的温州城市生物多样性调查和监测方面,利用研究所人才资源优势和本土优势,共同构建美丽温州生态文明城市。

(温州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