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心理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1-04-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心理安全的重视,增强学生们对心理安全的了解。3月31日下午,我院于岩松堂步青厅召开心理安全教育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团委书记金海艳,辅导员梁家琳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温州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余如英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全体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及各宿舍的寝室长。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赵崇峰阐明了本次讲座的原因。接着,余如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首先,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数据,表明抑郁等情绪障碍正在困扰着全球,将成为致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余如英老师指出,心理问题高发的春秋季节,学生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疏导情绪的方式。在介绍过常见具有心理障碍人群的症状后,她提出班干应该负起责任,给予可能有心理障碍的学生更多的关注与陪伴,鼓励其及时就诊。随后,她提供给学生多种心理咨询的途径,并鼓励学生重视心理安全问题。最后,团委书记金海艳做出简短的总结,她强调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重要性,呼吁学生认真面对心理健康问题。

本次讲座的召开,丰富了我院学生心理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警惕性及对心理问题的关注意识,为构建和谐温馨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