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5-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5月11日下午,继学院“课程思政大讨论”会后,教工第二党支部进一步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在10B204举行,学院副书记赵崇峰、学院副院长马增玲、陈华林和部分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奇书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奇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和环境系专业属性,就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重大意义和实施措施进行了解读。

接着,学院副院长陈华林结合环境系相关专业课程,从教学大纲的制定、课堂教学实践的各个环节及课程考核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无缝对接以及理工类课程与思政教育点的紧密结合。学院副书记赵崇峰也从其所授课程《大学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就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做了精彩的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王奇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认为课程思政与教书育人的行为是一体的。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挖掘和开发课程思政素材,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实践,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