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大创验收彰成果,汇报答辩显思维——我院举行校级大创结题答辩会
日期:2021-11-2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立项和2019年延期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报答辩于1124日下午在我院10B202进行。本次汇报答辩会议邀请到了三位专家评委——柳劲松老师、邹慧熙老师和秦文莉老师。在答辩会中,各位评委老师倾听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和对每位答辩人所作出的答辩指出不足、提出见解。

汇报答辩于1330开始,各个项目汇报人依次按序上场进行项目汇报,每位项目负责人在台上侃侃而谈、意气风发,将自己的项目尽可能完美地陈述展示给评委老师。虽然每位汇报人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他们都达到了立项时做出的成果预期,每一项荣誉、每一篇论文的成功投稿与发表都见证着项目的成功。

汇报过后便是答辩环节。各个答辩人都正襟危立,上半身微微前倾,等待着上台一展自己卓越的风姿。在每一位答辩人阐述后,各个老师的犀利提问如同利剑一般直击盾牌:柳劲松老师妙语连珠,基于答辩人所展示出的PPT连环询问,深入了解答辩人所展示项目的各个细节进行提问;邹慧熙老师一针见血指出答辩人论述中的漏洞;秦文莉老师总能观察出一些细微之处,对答辩人发出质疑。各答辩人或对答如流,或冷静应对,或张口结舌,或陷入沉思,他们在答辩过程中发现项目的不足之处。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博弈,也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它对不同答辩人考验的是对项目的理解程度、表达能力以及面对专业老师质问的勇气。答辩结束后,各答辩选手退场,评委老师经过激烈讨论最终选定三个项目作为优秀项目。

本次汇报答辩不仅展现了项目成果,还体现了项目负责人和答辩人的思维广度。每一个项目都凝聚了我院优秀学子对专业知识的独到理解与项目方向的深入研究。项目成员们将近一年的辛苦付出也最终在这一天获得了认可。现场铿锵有力的汇报声与自信飞扬的答辩声为这个明媚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热烈一抹温暖。(通讯员:严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