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赵敏与渡边绍裕、孔海南教授交流座谈
日期:2024-02-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大学国际化人才交流,促进更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科研合作,2月26日下午,我校与日本京都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日本京都大学渡边绍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孔海南教授,国际处、生环学院负责人及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赵敏代表温州大学对渡边绍裕、孔海南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久以来两位高水平学者与温州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温州大学生态学、环境科学学科建设和社会美誉度的提升提供了支持,为世界湖泊会议在中国承办贡献了力量。期待双方在未来的水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加强团队沟通、联系、合作,开创更加广阔的前景,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渡边绍裕致辞。他向赵敏教授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团队成员井芹宁老师获得校长特别奖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温州大学校长顾问,希望日后能继续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活动,为三垟湿地的水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孔海南致辞。他对渡边教授为中国承办世界湖泊会议争取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温州大学能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国际处、生环学院负责人对两位教授给予的关于学术交流与学校发展的建议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达了未来将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校际、国际间友谊和合作的美好祝愿。(通讯员: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