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研路顺利,终抵前岸——我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日期:2024-03-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使考研同学保持良好心态,掌握复试与调剂的相关流程、技巧及注意事项,3月8日晚19:00,我院通过钉钉会议线上召开了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老师、李玉宝教授、学工办副主任钱恩仁老师、19生物科学(师范)1班、现为复旦大学研究生19环境工程班、现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覃桂妹毕业班班主任和准备复试的考研学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钱恩仁老师主持。

会上,赵书记向大家做了学院考研总体情况的介绍,对比去年考研情况分析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并从精心准备、对资源进行整合运用、树立必胜的考研信心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考研学子应当怎么做来应对眼下情况赵书记提纲挈领、条理清晰的为各位考研学子指引方向、清除考研路上可能遇到的障碍。

李玉宝教授着重对考研英语复试进行了指导,从理解英语复试、个人陈述、面试三方面对本次英语复试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勉励大家认真准备,努力去做,结果就不会差19生物科学(师范)1班、现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奇和19环境工程班、现为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覃桂妹,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考研复试与考研调剂方面的经验悉心讲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内容、流程讲解、文献阅读技巧、面试经验、联系导师经验、资料准备渠道,为学弟学妹们铺陈了通向未来的道路。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摆正了心态,拨开了复试路上的重重迷雾,跑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恭祝大家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