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擘画现代化新蓝图,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创新突破,我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3日在10B202召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张盛浩同志、史奕睿同志主讲,董家喻同学主持,共计47名党员和3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盛浩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系统介绍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他表示,我们应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全面性,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战略性。

史奕睿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科学内涵、深远意义、实践伟力四个方面出发,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富意蕴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她呼吁,青年党员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向前。

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建新时代中国创新发展,行现代化道路稳步致远。相信全体与会成员定能够将学思践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进“道路”和“布局”同频共振、互为支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洪流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时代进步添砖加瓦。

(通讯员:陈嘉琪)